close

今天一整天的行軍行程
大家都快累垮了.....
雖然剛剛泡了有馬溫
消去不少疲勞
但大家不免還是略顯疲憊

我們從有馬溫泉離開大約晚上七點半
這個時間就叫我們這群夜貓子回去睡覺?
怎麼可能嘛

當然是去大阪吃宵夜阿~



這天宵夜要吃什麼我在台灣早已盤算好了
大阪比較有名的幾間拉麵就是金龍、四天王、一蘭、神座等等
同行友人都知道要去吃拉麵
但完全不知道吃什麼、在哪裡
完全都是靠我規畫= =+

這天我決定吃一蘭
就網路上的食記看起來感覺比其他間特別





在台灣觀光客中相當出名的金龍拉麵
不過這間要站著吃
當時又是夏天......
看了就覺得熱

日本人能這樣吃也很神
據說站著吃東西會胃下垂?




在取締違規停車的警察
看到大阪府警就讓我想到烏龍派出所裡頭的一個角色
大阪府警, 隸屬通天閣警署的"御堂春"~

119546003437425.jpg
金色頭髮的女生就是御堂春


日劇看多常常有一些事情被誤導
我一直認為警視廳地位就像台灣的警政署
其實不對= =+
警視廳以台灣做對比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視廳管轄範圍只有東京都
警察廳才是日本的警政署


800px-Keishicho.jpg

日劇中常出現的警視廳的畫面
但就是不會提及後面那棟警察廳
被無視 Dororo化.....
( 警察廳: )


450px-Somusho.jpg
日本的警政署:警察廳



烏龍派出所常說警視廳和大阪府警不合?
是真是假我也不知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會不合嗎?  天曉得~





找了好久
終於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一蘭拉麵
當時已經快九點了
門口還一堆人在排隊
我們也排了快半小時才進去




照例
販賣機買食券




這台機器顯示目前裡面的空位數





一蘭拉麵特別在哪裡呢?
就是他那一人一格的坐位
兩旁有檔板隔開兩旁的人

設置擋板的目的是要讓客人可以專心的享受、品嘗這碗拉麵
不然邊吃邊聊天
吃下什麼東西也不知道= =+




冰麥茶在左側有"水龍頭"
一壓就出來
餐點則是會從前面的小窗口送上
上完餐之後則會將竹簾放下




來了來了
引頸期盼的一蘭拉麵~
(叉燒躲在湯裡)

湯頭很濃郁
麵條也很有嚼勁
我詞窮....不知道說啥了
很好吃就是了XD

一蘭拉麵跟京都車站的寶屋拉麵不相上下
都很讚


台灣什麼時候要開一間?
大阪的誠屋都來了
一蘭和寶屋是不是也該來了?
我不要當次等皇民     (誤很大)




吃到連湯都不剩
心滿意足準備離開~


才發現.....旁邊怎麼有一個小鐵盤?
仔細一看.........那是加麵用的 

我有買加麵的餐券
一直以為已經加進去了
沒想到還要再另外加
現在連湯都不剩了
怎麼加麵
吃乾麵嗎= =?

原本想說放棄離開了
服務人員看到我那個小碟子沒動
就問了我幾句聽不懂的日文
他們看我聽不懂
就直接退錢給我
退錢的動作我懂XD


這件事還被同行友人一路笑回京都
他們都知道要怎麼做
加完麵吃的超撐
就我不知道
有買券沒加到麵
超笨的...................





回程時經過另一間金龍
雖然有座位坐
但還是要在戶外吃
我還是看看就好
沒有冷氣我完全不想吃
(結果此次日本行完全沒吃到金龍...)




另一間人氣拉麵店:神座拉麵
這個我有吃到
在之後的食記會寫到




這間也是相當知名的四天王拉麵

一樣殘念.....此次沒吃到
大阪美食太多了, 得有所取捨....四天王就成為被我取捨的對象了 



第四天遊記到此結束~
第五天是什麼呢?
我有點忘了XD



一蘭拉麵
道頓掘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營業時間:11:00AM ~ 06:00AM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map.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