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
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為二十二社之一。

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春日祭)。
春日大社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二十二社?
那是什麼東西?

WiKi:
二十二社(にじゅうにしゃ)為神社的社格之一,多為平安時代中期或後期成立。
名列其中的神社大部分都集中於畿內地區。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A%8C%E5%8D%81%E4%BA%8C%E7%A4%BE&variant=zh-tw

原來神社也是有分社格的,
分為上七社、中七社、下八社。

春日大社是屬於上七社之一,不過上七社和其他差在哪邊?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為什麼要去參觀春日大社?
因為它很有名(無誤)。

就真的是因為它是奈良蠻有名的神社就去了,
而且也離我們要去的東大寺不遠,
既然來了就順道去走走。


map1.PNG






春日大社也還在奈良公園的範圍內,
沒看地圖一路亂走,
反正路上很多指標 =3=




春日大社參道的.....石碑?




看起來像通往森林深處的小徑,
旁邊有鹿。




鹿。




又是鹿。




還是鹿..........................
整片森林來看來看去都是鹿。




這一段參道我走得很辛苦,
一路都是小石子。
這雖然是日本神社的傳統,
但是這種小石子路走起來真的很耗體力。




不知道誰題的字。
我日文不行,
此次日本行是靠朋友當翻譯,
這段題字對我來說跟火星文沒兩樣。






這兩頭鹿跟了我們很久,
從參道一路跟到....................還是參道,
他們是要幫我們坐遊客導覽嗎?XD
跟了大概有10幾分鐘吧。







春日大社參道位在森林之中,
居然有一間小賣店,
這算是獨門生意嗎?




這些鹿到處巡來巡去,
我知道你們是神的使者,
神的使者也要兼任警衛的巡邏任務?

喜歡鹿的人到奈良應該會很高興吧
走到哪都有鹿XD



春日大社並不是單獨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
日本政府將奈良的一系列寺院統稱為:古都奈良の文化財。
然後以此為名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並在1998年12月2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也是日本的第九件世界文化遺產。




春日大社鳥居。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這座鳥居上面沒有提字?




每個寺院入口處一定會有讓信眾淨身的地方。
春日大社比較特別的是,
它的水源是從鹿的嘴裡留下來的XD

天氣很熱,
日本天氣又比較乾燥,
走到這裡時水差不多喝完了,
我們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裝鹿的「口水」來喝




經過了一段又一段的階梯.....




終於看見春日大社了,
這段路真是漫長。




春日大社和京都許多神社相同,
採用鮮明的朱紅色。




好多的石燈籠。
晚上會不會很陰阿?




滿載人們夢想的繪馬。

此次日本行我一個繪馬都沒寫,
每次都想說下一個神社再寫,
結果就一路回台灣了。



長長的迴廊,
很有古日本的味道。

我們也在迴廊邊坐下休息一段時間,
恢復體力再往下一站前進!




寺院一角的桂昌殿。




離開春日大社,往東大寺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