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這次關西行返台前夕發生了兩個小插曲,先說第一個好了。
看到這張圖大家大概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返台的前兩天,就已經有聽說辛樂克颱風要登陸台灣的消息,直到9/13,桃園機場正式關閉。
別說飛機要飛了,風大到連塔台的管制員都撤離.....
當天飛往台灣和台灣起飛的所有班機一律取消。

13號晚上,我就已經在思考若是班機停飛開如何處置。
友人Maggie詢問我們當時住的K'S,他們說隔天的訂房也滿了,沒有辦法讓我們多住一天。

當時PTT的Japan_Travel版也充斥著這次颱風的討論,因為包括我們在內的版友
不是困在日本就是困在台灣,版上大家都在討論該怎麼辦。
因為13號當天所有台日班機取消,14號早上和中午日航關西飛往台灣的班機也確定取消,
我們是搭晚上的日航班機,雖然並不在停飛的班表裡,但是停飛的可能性並不低...="=

假設班機取消,日航的做法是要旅客自行去補下一班的位置,沒補到就在等下一班。
當時已經停飛一天了,補位的人一定多到爆,假設補位順序很後面,
最壞的狀況就是睡機場....


13號晚上想和大家討論這件事,結果全部人只顧著在K'S交誼聽和德國正妹+日本小哥玩
除友人Maggie外沒人鳥我....氣死我也!
他們不是不知道颱風的狀況,而是完全不想管,想給我一個人去搞就好!

媽的氣死我! 大家都不想管,我就乾脆擺爛,要睡機場大家一起睡!
會怎樣我不管了= =+

=========以上抱怨文=========





離開伊藤久右衛門後,大家就在宇治車站上車,準備前往京都車站轉搭關空特急Haruka

由於我們一大群人都是中文聊天,蠻引人注目的,
坐在一旁的阿嬤,就用日文問了一位友人說:你們是從中國來的?
友人就告訴她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這位日本阿嬤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超級興奮~
馬上拉著我們說:他以前日據時代在台灣嘉義念小學啦,很喜歡台灣,常常來台灣玩之類的。
我們這一群人根本是相見歡嘛XD
超有緣的~




同行女性友人和日本阿嬤合照。

這位阿嬤他住名古屋,有事到京都一趟,剛好要去京都車站換搭新幹線回名古屋。
我們一行人就在京都車站分開,阿嬤臨走前還送我們一盒小禮物,
當時我們沒拆,回了台灣才打開。
和阿嬤分開的時候,兩位女性友人居然哭得唏哩嘩啦............他們真感性= =
( 這就是第二件插曲 )
後來我們回台灣後還是有跟她聯絡,關於這位日本阿嬤的後續故事我又可以再寫一篇番外篇~
( 敬請期待 )


大家走阿走的~
都走到關空特急Haruka面前了,發現怎麼行李這麼少?
手上好像少了些東西................


大家行李都忘了拿......
要是就這樣搭上關空特急Haruka就好笑了。




well~ 終於來到關西機場了。
當時在日航櫃台前貼了一張大海報,大致是說我們所搭乘的班機照常起飛,
但視台灣天候因素可能會轉降沖繩或原機飛回。

這次關西行會有番外篇 - 沖繩之旅嗎?




這台就是JAL的自動Check-in機,只要把護照插進去就會自動把登機證印出來,
櫃台只要負責核對和行李託運就好,可以大幅縮短作業時間。

這台自動Check-in機會有專人在旁協助操作,只要把護照交給服務人員就好,
他們會幫我們弄到好,完全不用碰到機器。 ( 不能自己玩還蠻可惜的 )




依照日本海關的規定,布丁這一類的食物也算液體,
不能帶上飛機,必須托運。
友人就把布丁背在背包裡,要過海關出境時才被告知不能帶上機,
又匆匆忙忙把布丁拿去拖運,聽說回台灣後布丁全碎.....

我也在日本關西海關損失了一把Battlefield2142紀念版瑞士刀........
在台灣過海關沒事,關西入境沒問題。
出境就不行了.............沒收get!




我們搭乘的JL653正常起飛。





關西機場的商店我們其實沒怎麼逛,
我只有在StarBucks買了兩個京都隨行杯+一個京都馬克杯





其中隨行杯還送了兩張飲料兌換券,台灣好像已經沒有送了?
店員說飲料券是沒有使用期限的,所以我用其中一張換了正夯的「豆乳咖啡」~
( 當時三鹿毒奶爆紅 )

意外發現豆乳咖啡蠻好喝的XD
剩下的一張兌換券..........等我下次去日本再用吧。



在機場Sky Train上拍到的 Kansai Tower~




相較於我們來的時候整台飛機坐不到1/3,
這一班拜辛樂克颱風之故,高朋滿座~ 客滿。
這班應該也是過去48小時之內唯一班起飛往台灣的班機~其他通通取消或轉降了。




停在一旁的日航737-800。




機上再拍一張~



JAA雖已歸母公司JAL,
但JAA曾經存在的痕跡仍隨處可見~




機飛了起飛了~
圖為關西空港大橋。
拍這一張是違規的XD




日航招牌飲料:柚子汁~ 搭日航必點的飲料!




今日餐點:......................忘了名稱XD




餐後有綠茶和咖啡可以選,我選咖啡。




去程的時候我們沒有叫免費啤酒來喝,
回程想說一定要喝一下。
友人原本想點燒酒,可是因為本班機客滿,空服員說送完了.....
推薦我們改點伏特加調酒~
好吧,沒關係,就上吧。

伏特加+柳橙汁..........後勁好強!



降落桃園機場了,我的沖繩之旅沒了~




外頭雨真的超大............颱風還沒走= =+



桃園機場全體合照一張,當作整個旅程的ending!


2008-09-20第一篇遊記出爐開始,到今天2009-09-30為止,
總共耗時375天,寫出70篇遊記。 ( 這樣效率算高還是低? )
整個關西遊記到此正式結束,回台後的番外篇不算的話XD

本團下次的出遊已經在計畫了~
大概遊記又要寫不玩了吧XD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