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來到舊金山的第20天,
中間斷斷續續有寫了一點東西,
不過似乎都是單一主題性,
今天就來篇這兩週以來的心得。
(好啦,我承認這是僑委會要求的作業)

開場白照例還是要來一下,
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僑委會及外交部還有其他合作的政府相關部門
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錄取本次的100年度的國際事物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出國增廣見聞。
(小聲:如果補助可以多一點就好了,聽說隔壁K國來了150人,必要費用K國政府全包) 

接下來要感謝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拉拔我長大,
也無條件的支持我這次的出國計畫,
你們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恩人。 

DSC01173.jpg

我在UC Berkekey選修的是美國政治,當然和我自己在研究所的主攻方向有關係,
同組的其他同學也各自選修了不同的科目,
但我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點是我星期一到五每天都有課.......
我在台灣時自己就讀的研究所是全英語授課,
對自己的聽力小有自信。
在這邊的第一個星期,
教授上課其實都尚未進入較難的核心部份,
所以負擔還蠻輕的,
但進入第二個星期,
課程開始加深加重,
在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樣,
人家University of Calfornia, Berkeley可說是世界上最好的公立大學,全球排名前十,
我把來這念書想的太簡單了,
在台灣英語授課和到國外實際上課的情況是不同的,
更何況是柏克萊大學,
只能加倍努力來彌補自己不足的部份。


DSC01489.jpg

學校裡除了教室之外,
我最常來的就是圖書館的North Reading Room了,
標準歐美風格且歷史悠久的圖書館,
雖然是暑假,
來這邊用功的人依然很多,
在這邊發現一個很特殊的現象,
在台灣筆記型電腦一般pc和macbook的比例大概是9:1,
美國卻幾乎是相反,人手一台mac,
且且幾乎都是macbook pro,
美國人真的很愛蘋果。

我也因為台灣帶來的國產筆電故障,
雖然不是很嚴重的故障,
但不是我手邊工具可以處理的,
最近的維修站又在洛杉磯,
只好在當地買了一台白色macbook,
加入美國人最愛的蘋果家族,
也算是另類的入境隨俗吧?


IMG_2912.jpg

第一次的駐點實習僑委會安排我們到僑教中心去參觀領務活動及新址公開招標記者會,
這次的實習活動我有單獨另寫一篇,
http://alexcj.pixnet.net/blog/post/67415399
這邊就不再重複了。


DSC00251.jpg

實習活動結束的隔天,
我和Rene同學到了中國城走了一遭,
中國城到處都是旗幟,但可以發現這邊都是五星旗的天下,
青天白日旗寥寥無幾,
想其昨天僑教中心主任黃公弼對我們說的話,
近二十年中國開始注重僑界的影響力,
開始挖我國牆角,
畢竟對方人多勢眾,
我國國旗就開始漸漸消失在美國的土地上了,
但還是可以看到幾隻屹立不搖的中華民國國旗,
看在我們這些遊子的眼中讓人格外感動。


DSC00271.jpg

今年適逢我建國一百年,
在中國城看到一棟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建築,
雖然樣式有點.....但想到在充斥五星旗的舊金山中國城還有僑胞這麼愛國,
實在讓人敬佩。


DSC01100.jpg

第二次實習活動僑委會安排我們到舊金山市議會,
原定要和美籍台裔的議長邱信福會面,
後來因故由他的助理Victor代為接見,
Victor替我們對舊金山的行政體制,
華裔族權現況及各個選區的狀況做了很詳細的介紹,
還帶我們相當詳細的參觀了市議會,
獲益良多的一趟參訪行程,
這部份之後我會在寫一篇專文。 


DSC00524.jpg

當然我們的生活不會只有在學校上課和實習活動,
前幾天我和汪達同學去了一趟金門大橋,
相當壯麗的景色,
正處夏季的七月,
這裡的氣溫卻只有不到攝氏17度,
加上事前功課沒做足,
發生了一個我和汪達同學一路途步走到金門大橋的對岸,最後差點被凍死的故事,


DSC01339.jpg

台灣人喜愛棒球,
既然來到棒球的發源地~美國,
當然要去見識一下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Major League
我特地挑了一場在AT&T PARK舊金山巨人出戰洛杉磯道奇的比賽,
期待有機會看到台灣選手郭弘志出賽,
可惜整場道奇都被巨人隊壓制,
郭56沒有出場的機會......

聽著全場觀眾大喊Beat LA真的很有氣勢,
這也是球隊屬地主義的成功範例,
希望國內某球隊能夠向美國多多學習。


DSC01476.jpg

在台灣從沒下過廚的我,
到了美國之後因為外食的成本實在太高,
且美國人的飲食也不適合我們東方人長期食用,
在這裡兩個星期的時間就讓我從無到有練就一身廚藝,
到美國攻讀博士的台灣人室友LC教我一個訣竅,
採買食材後下廚一次做三天份,
分裝成數個便當,
只要微波一下就可食用,
畢竟一個人孤身在外,
每次下廚只煮一人份很浪費時間,
用這個方法只要兩三天下廚一次就可,
既節省時間又能吃的健康又美味。


來到美國短短兩個星期,
讓我體驗了許多以前在台灣不可能體驗到的事物,
連廚藝技能都讓我無師自通學起來了,
這還僅僅只是前兩個星期而已,
後續的幾個星期會讓我遇上什麼事?體驗到什麼不一樣的經驗?
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