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此為止美國之旅也要正式進入後半段了,
經歷過了一開始的不適應,
已經開始漸漸習慣美國當地的生活,
對於要如何"活下去"也開始抓到訣竅了。


DSC01530.jpg

7/22這天,僑委會薛盛華副委員長因公到了舊金山,
就專程到了Berkeley來探視我們這群離家一萬哩的孩子,
中午還請大家吃了一頓好的,
讓這在都隨便亂吃的我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本次到美國的九個小組中只有我們舊金山組有此殊榮喔~


DSC01882.jpg

當然活動範圍也不會僅止於灣區,
大家也一起報了當地的旅遊團去了一趟兩天一夜的優勝美地之旅,
優勝美地雖不是第一個美國國家公園,
但卻是第一個受到政府保護的自然公園,
歷史早於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公園。
眾所皆知的黃石國家公園則是基於保護優勝美地的優勝美地條款而成立的,
優勝美地的景色之壯麗,絕對不負她所背負的優勝美地之名!


DSC02454.jpg

由於大家當初選擇的課程時間不同,
結束時間也不同,
Charlie同學是我們之中最早離開灣區的,
大家也就在學校附近的酒吧替她辦了一個歡送Party~
當天有人真的喝到醉了XDDDD


DSC02760.jpg  

前陣子我和Tim一起到了AT&T Park看了巨人vs.道奇的比賽,
不過當天沒跟到團的女同學們心有不甘,
我就帶著他們再去看了一場在Oakland Coliseum的運動家 vs. 雙城的比賽,
買最便宜的外野看台票只要九塊,
和我在AT&T Park買的內野看台44塊相比真的是太便宜了,
在AT&T Park和Oakland Coliseum九塊錢的位置差不多的票也要22塊,
Oakland的票價比較符合對棒球沒有愛,
卻又想體驗大聯盟的女孩們,
畢竟44塊要不是對棒球有愛根本就花不下去。


DSC03173.jpg

我來到美國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拜訪美國空軍的Travis air force base,
親眼一睹聞名世界的雷鳥特技小組!


DSC03131.jpg

美國的空軍基地開放和國內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開放程度,
這裡指的不是入場資格,
而是展示機的開放程度。
在美國,
各式展示機種都沒有封鎖線的隔離,
民眾可以完全0距離的親近軍機,
連組成美國重要戰略三元的B-1和B-52轟炸機的座艙都可以開放民眾進入參觀,
更不用提上圖的HH-60G了,
不僅可以坐上駕駛座,
機上的儀表版也都可以隨意觸碰,
一旁的美軍人員只會微笑著看你玩飛機。

過去在台灣只能遠觀而不能懈玩焉的F-16,
在這裡我都能完全0距離的親手接觸她,
更別說一些過去只能在電視或書本上看到的機種F-15E/F, A-10C, B-1B,  KC-10, KC-135.....族繁不及備載,
我全都親手『玩』過她們了~


DSC03702.jpg

當然啦~在這裡的生活不是只有到處亂跑,
上課和考試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七月底也讓我經歷了一次美國式的期中考,
還讓我鬧了一個全班捧腹大笑的笑話="=


DSC04083.jpg

承續上一篇,
我到美國來除了英文之外學的最多就是廚藝,
從簡單的炒菜、煎肉已經進化到能用平底鍋做出炒麵了,
因為我每次都做到能吃5~6餐的量,
吃到後來都很膩,
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好吃不好吃已經分不出來了.........
這算是懶得天天下廚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