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到美國除了玩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上Summer Session。
如果到學校參觀,學校都會有專人導覽,
雖然我在這裡待了兩個月,
導覽卻是一次也沒有參加XDDDD
所以對學校各個建築物的歷史就不是清楚了。

但再怎麼說也在這裡混了兩個月,
天天在校園走來走去,
偌大的校園也被我摸透了,
就用照片帶大家到校園走走吧。

UCB.JPG

由於我的住處在學校北邊,
因此每天都是由北門進出學校,
本篇不專業導覽文就依照我平常的路線從北邊開始。


DSC00880.jpg

從我的住處沿著Eucild Ave.一路往南就會看到學校北門入口。


DSC00882.jpg

對面這條看起來不是很陡的坡就是Eucild Ave.,
別小看這條路,
到後段有一段是大約40~45度的陡坡,
公車開得上去我都很佩服司機。

這也是學校北面唯一的小商圈,
有雜貨店*2、書店、理髮廳、咖啡店*4、漢堡速食店*2、墨西哥餐廳*2、義式速食餐廳、泰式快餐、旅行社、影印店。
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參閱google街景吧。


DSC00883.jpg

只有兩根柱子的北門。


DSC01172.jpg

正前方就是Berkeley的著名景點:圖書館,
右側則是田長霖東亞研究中心,
田長霖出生在中國湖北,
1949年跟隨國民黨遷台,
台大機械工程系畢業,
後來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第八任校長,
東亞研究中心就是由他所創立。

裡頭有一個圖書館,
各種收藏了很豐富的正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等等的東亞文字書籍,
之後會再單獨寫一篇「田長霖東亞研究中心」遊記。


DSC00885.jpg

Sather Tower配上圖書館這一景算是UC.Berkeley的招牌了。


DSC01489.jpg

圖書館中學生最喜愛的地方:The North Reading Room
配上我在美國迎娶的新小白>///<


DSC01178.jpg

離開圖書館繼續往南走會看到一條往西的叉路,
從這裡走下去。


DSC01492.jpg

就會看到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的北面,
這也是我周一到周四上課的地方。


DSC01496.jpg

繼續往西走就會走到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的正面。


DSC01497.jpg

在Berkeley絕對不要把腳踏車放在外面過夜,
就算有上鎖也是一樣,
比較好的狀況是會像這台一樣少個後輪,
差一點就是只剩骨架,
若是鎖在輪子上隔天就是只剩輪子。


DSC01505.jpg

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的正面,
剛開始我都傻傻的走正面再從裡面繞一大圈到教室,
後來才發現可以走北面的門直接從教室後門進去。


DSC01509.jpg

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是一棟埃及風格的建築物,
在外觀的修飾上都很有埃及風,
正面右上角寫的是BACTERIOLOGY:細菌學。


DSC01511.jpg

左上角則是PHYSIOLOGY:生理學,
果然是Life Science Building!


DSC03702.jpg

這就是我上課的教室,
美國學生上課提問真的一如傳說般的很踴躍,
問的問題也五花八門。

離開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繼續往西走....


DSC01192.jpg

WTF!? 我是在叢林嗎?
你沒看錯,
這就是UC.Berkeley的一景。

繼續走繼續走~

DSC01195.jpg  

DSC01197.jpg

這顆球的典故.............我不知道XDDDDD


DSC01199.jpg

這裡就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正門了!


DSC07404.jpg  

借用一下友人Ling的照片(但還是我的相機拍的)


DSC01202.jpg

這一排就是正門的美食街(我自己取的)
再往下走就會走到Downtown Berleley Station了。 

回到Valley Life Science Building之前的叉路,
我們改往南走。


DSC00890.jpg

這就是Berkeley另一著名景點Sather Gate了,
不過這裡每天都有遊民對著門朝拜.......好像在拜神一樣= =


DSC00888.jpg

DSC00892.jpg

這一棟的一樓(二樓?)就是每個觀光客必來的紀念品店了,
包括Berkeley T-Shirt、帽子、各式衣服、外套及各種小東西這裡都有,
不過這畢竟是學校官方的商店,
就算門口寫了保證最低價,
在校外還是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而且品質還不錯。


DSC01937.jpg

DSC00897.jpg

從學校南門向外看正面這條路就是Telegraph Ave.,
UC.Berkeley最主要的商圈就在這裡,
不過天黑之後趕緊回家,
不要在這裡逗留,
晚上很亂。

BTW,在學校附近想吃早餐,
Subway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了,
買個English Muffin加杯中拿鐵印象中是六塊有找,
當然這不是唯一選擇啦。

DSC00898.jpg

從Telegraph Ave.看學校南門,
左邊就是AC Transit的車站。


DSC00901.jpg

剛剛有提到UC.Berkeley的周邊商品,
除了學校官方商店之外可以到Telegraph Ave.上這間店來選購,
價位較學校便宜不少,
品質也不差。


DSC03705.jpg

出了南門之後往北走,
可以看到路邊有一家店在賣台灣便當,
我是沒有吃過,
但根據來踩過雷的友人表示,
這家不太好吃,
而且是香港人做的......
附近還有其他台灣餐館可以選擇。


本篇學校導覽文就到此結束,
但UC.Berkeley的介紹文不會就這麼完了,
預計還有四個獨立短篇:
1. Campus Hill Top
2. Cross Road
3. Sather Tower
4. East Asian Study Center

To be Continued.....



特別附贈:夜晚濃霧中的Sather Tower和University Library


DSC02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