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裡開始
我們要換搭阪神電車


阪神電車? 阪神虎? 阪神百貨店?
怎麼名字都是阪神?


客官您猜得沒錯~
他們的確是屬於同一個企業集團
就連甲子園球場都是他們的
關於阪神虎和甲子園球場在後面的篇數會介紹



一般而言
要去甲子園看球賽
都會選擇搭阪神電車
除非你是從關西以外地區來的
不然通常是不會選擇搭JR
為什麼呢?
JR也有甲子園站阿



各位客官~
只要看張圖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了

WETGWE.JPG

圖上方的甲子園口是JR
下方的甲子園是阪神電車甲子園站
搭阪神電車一出來就是甲子園球場
搭JR得走好長一段路
不然就得搭公車接駁
阪神電車方便性大勝JR





從阪急電鐵大樓出來之後
得換走人行天橋
走大概200~300公尺吧





這是這一棟 就是這一棟~
阪神電車駅


這棟建築不只是車站
也是阪神百貨梅田本店





超大的阪神LOGO





清楚的說明了可以搭到哪~甲子園,神戶,姬路






 一旁的大丸百貨梅田店
可惜沒機會進去逛逛
留點遺憾 下次再來

 



阪神百貨的地下入口處
一樣.....  沒機會進去 不快點趕路就趕不上球賽了





右邊聚集了大批人潮
那個樓層剛好是地下美食街
他們似乎是在排隊購買某樣食物
忙著趕路
不然我也想去排





還沒到球場就可以看到很熱血的球迷
就這樣穿著應援服到車站


他的那一套算是比較誇張啦
一般人不會那樣穿
不過我在球場還有看到更怪咖的...





不同於阪急電鐵梅田駅
阪神電車梅田駅在月台花了一些心思
看起來比較典雅







有一部落車進站了







這是阪神5001系二代電車
1977年開始服役
屬於普通列車
設計最高速度為110km/h
營運速度依班次
而定通常是91~106km/h之間
不過目的地寫的是"高速神戶"?


一開始不懂是什麼意思
都普通車了還有高速嗎?
後來才知道有高速神戶這一站





這就是我們前往甲子園所要搭的列車
往姬路的直通特急





阪神8000系(TypeIII)電車
2002開始服役
優等列車專用
意思就是他專跑特急,直通特急等等的班次


阪神電車和山陽電器鐵道有合作
阪神的車可以從梅田駅直接開到山陽電器鐵道的山陽姬路站
我們之後去姬路就是從這裡搭的車


不過中途有跑去別的地方
後來改搭山陽姬路的直通特急


只要有搭私鐵
我們幾乎都是搭特急
特急,準急,直通特急,K特急





2008年的阪神虎LOGO
阪神的車窗上幾乎都有貼





駕駛室





車廂內
從大家的對話中可以發現很多都是要去看球的






到了~
這就是甲子園站
印象中這個車站當時好像是個臨時站
預計要在旁邊蓋個新站體的樣子


接下來就要前往甲子園球場了~














我的遊記寫法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一般人是以天為單位
Day1去哪去哪
Day2又去哪
.
.
.
.
以此類推


個人比較偏向是一個點一篇
可以對各個點做比較詳細的記述
遊記撰寫順序完全是依照當時行程的走法
想要營造一種看完我的遊記  就像把當時的行程和遊歷都走過一遍
這是我的目標


趁對當時的印象還清晰時
把所記得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過幾年再看到這些文章時
又可以重新體驗當時的感覺


我很少看到有人有這種寫法
除了費心費力又費時
對記述者本身也是個耐心和毅力的考驗


有人像我一樣嗎?
七天的行程
第三天都還沒寫完就已經寫了超過30篇的遊記
我會盡力把後面的文章完成
不會半途而廢


感謝大家耐心的觀看
小弟會盡全力生出好東西給大家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