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個標題下得很爛。
不過城隍爺誕辰的確是南投市每年最重要的祭典。

城隍誕辰是每年農曆6月15號,
南投市配天宮每年的農曆6月14~16號都會有相關的活動及夜市。

每年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夠受到南投市的十萬人口是真的。
(平常說有五萬我都覺得不可能)
平時很悠閒的南投市,在這個時候就會全部動起來,
各地的遊子也會返鄉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尤其是那條連擺三天三夜的夜市更是不可錯過的重點! 


由於補習的關係,
我15號早上才從台北返回南投。
錯過了14號的節目。
(不過聽說下雨,感覺應該沒差。)


南投市交通不便 (我真的這麼覺得)
沒高鐵、沒台鐵(集集支線不算)、沒阿囉哈、沒和欣,
對外交通只靠國光和統聯。

統聯一天才十班左右,
而且南投市還只是中繼站。
國光稍微好一點,40~60分鐘一班。

不過國光和統聯都只有通往台北,
國光往基隆一天一班,
想到其他地方只能到台中轉車。




在台北國光西站要搭車時買了一罐御茶園,
不覺得把涼宮春日放在上面讓涼宮春日的Level變很低嗎?
(御茶園的茉莉清茶真的不好喝)




陣頭遊行原本表訂13:00開始,
不知為何延到15:00左右才出來。




由於友人住在陣頭剛好會經過的路上,
就去友人家看陣頭啦。
他們家的招牌狗:Miken(母)



牠頭一直轉來轉去不給我拍,
彷彿是在對我說:拍照要錢的阿~




別看Miken好像很乖,
牠可是很任性的。
不認識的人想靠近牠...........下場都不太好。



Miken:玩累了~ 想睡覺QQ




前導警車出現了,陣頭應該就在不遠處。












今年三太子沒有跳電音。






這個鼓很大聲,
經過門前時敲到我心臟快跳出來了。








馬面。



牛頭。










七爺第一組。




八爺第一組。



七爺八爺第二組。




八家將。




每經過一個比較大的路口他們都會表演。

左邊巷子進去就是要擺三天三夜的夜市,
原本想說看完陣頭回家吃個晚飯再去晃,
結果晚上就開始下大雨.........殘念。





七爺八爺第三組。




南投市的人全都擠到街上來了。






這張比較明顯,
往街道的後方看可以發現這是一條很長的下坡,
南投市是建在一個小山坡上,
下去就是貓羅溪,
所以南投市通常不會有淹水的困擾。






聖鳳會的表演。


 

這段是比較小CASE的。
原本我沒有想要拍,
後來看到一個小女孩直接站在「鞭炮堆」上給它炸,她好勇敢。

後來的大男生就沒有之前的小女孩這麼猛了。


看到了嗎?
躲在中間的小小轎子就是城隍神尊。
走在陣頭的最後面,後面跟著一大群的信眾。

今年的陣頭比過去兩年少,
大概是經濟不景氣吧。

明年城隍祭我還是不會缺席的!


網友Via對今年城隍祭的詳細記錄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482




---

這天是8/5星期三,
看完陣頭的晚上風就開始大了,雨勢倒是還好。

星期四沒事XD

星期五放颱風假,
我們全家中午還撐著傘一起走到街上去吃飯,
所以可以想像南投市其實狀況還好,
南投市是南投縣最安全的地方。

星期六南部被颱風擊沉了,
南投市白天有時雨還會停,
傍晚風雨才開始加大。



星期日早上要搭高鐵返回台北,
到了高鐵烏日站看到這景象............



高鐵只開台北到台中這個區間,
然後我要搭的0124車次取消,這跟之前說好的不一樣阿 



最後:天佑台灣,希望南部的同胞能平安度過此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