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要替美國之旅的後半段做個總結了,
上一次的實習活動過後
大家就進入了期末考模式,
趕報告的趕報告,念書的念書,
撐過這些日子就自由了!

於是~在結束期末考後大家就紛紛進入了觀光客模式XDDD

DSC04179.jpg

舊金山的Castro區有著相當著名的壁畫區,
每幅壁畫都有著獨特的故事,
當地也有導覽團有專人替你解說每幅壁畫的故事,
話說某位同學光壁畫區就來了三次呢~(背後的故事就不說了)


DSC04731.jpg

Lombard Street也是一個著名的景點,
但光為了抵達這裡就讓我走到快卦掉......舊金山的超陡斜坡是徒步旅遊的一大考驗!


DSC04769.jpg

Grace Cathedral也是一個可以順道拜訪的景點,
最初的教堂建立於1849年,
後來毀於地震帶來的火災,
現存的教堂是在1928年重建,
我到訪的時候正好有人在用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巨型風琴彈奏聖歌,
華麗的大教堂搭配上莊嚴的聖歌,
讓人不得的不肅然起敬。


DSC04988.jpg

加州的首府Sacramento位在舊金山東北方,火車距離約一小時四十分。
加州州政府和州議會也位在此處,
我就單槍匹馬的搭了Amtrak就跑到Sacramento一遊!


DSC05020.jpg

Assembly Gallery~加州眾議院的議事廳,
這座州議會建築有許多有趣的故事,
我也是參加了議會的導覽團才得知,
更妙的是替我們導覽的居然是位台灣來的阿姨XDDDDD
台灣人在加州州議會講州議會的故事給美國人聽,
真的好妙~


DSC05701.jpg

觀光客當然不會只有觀光,美食是一定少不了的!
舊金山最富盛名的早午餐:Mama's on Washington Square!
排隊排一小時是基本,假日的話兩小時起跳,
但排了絕對不會後悔!


DSC06000.jpg

因電影『絕地任務』而在全球聲名大噪的惡魔島:Alcatraz!
雖然來一次就要26塊,但精彩的個人語音導覽,
能夠讓遊客體驗一趟身歷其境的惡魔島各種越獄歷史重現,
這26塊絕對物超所值!


DSC06910.jpg

Zanze's是一家由德國老爺爺所經營的起司蛋糕店,
堅持不放麵粉和奶油,
以及獨特的釣魚線切蛋糕,
讓他的的起司蛋糕遠近馳名!
我們這些貪吃鬼也被這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給吸引過去了XDDDD


DSC07011.jpg

在灣區也另有一個較鮮為人之的景點:CV-12 USS-Hornet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
大黃蜂號雖然在戰績上不若陳列於SanDiego的中途島號或NewYork的獨立號顯赫,
但在歷史上卻是有其不可抹滅的地位。

在二次大戰期間,
執行首次空襲東京任務(Doolittle Raid)就是由大黃蜂號執行!
也就是在電影『珍珠港』後半段,搭載B-25轟炸機執行轟炸任務的航空母艦所描述的就是大黃蜂號!

另外美國太空計畫中的阿波羅11號和12號的太空艙回收任務也是由大黃蜂號執行。


DSC07452.jpg

在離開美國的前一天,
我們在市區剛好遇到法輪功抗議中國迫害的集會遊行,
各種反共標語都有,
如:
天滅中共、天佑中華。
埃及人民勝利了,中國人民加油!

幸好我們是生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不用像中國人民一樣毫無自由及人權可言。


最後再次感謝僑委會、外交部及其他部會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到美國增廣見聞,
這兩個月我在美國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
這些經驗絕對會對我未來的人生有著極大助益,
也會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