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隔一個太平洋找美國住宿真是一波三折
以我上的SessionD為例,
U.C. Berkeley國際學生宿舍(I-House)雙人房住六星期要2004美元,
單人房要2606美元,
雖然一星期附十餐,
但還是太貴了。
而且我不是只待六星期,
剩下的日子要流落街頭嗎?

最後我在PTT上找到了一個summer sublet,
屋主是一個在U.C. Berkeley念書的台灣人,
暑假到L.A.實習就把房間轉租,
我住了兩個月只跟我收840美元,
水電網路瓦斯全包,
廚房裡的調味料和廚具也都免費借我使用,
超甘心的。

接續上一篇,我抵達Downtown Berkeley BART之後,
房東的室友L.C.超nice的開車來接我,
讓我感動到快哭了QQ,
要是我自己去找的話鐵定迷路......

L.C.是台大資管所畢業,
目前正在U.C. Berkeley攻讀博士,
正港台灣人。

DSC05655.jpg

這就是我在美國兩個月所住地方了,
外觀看起來很OK的公寓,
不過進去一看就會發現,
這棟公寓有點歷史了,
只是有再整修過而已,
最頂樓右邊數來第二個窗戶就是我的房間了。


DSC05654.jpg

大廳入口的對講機也很妙,
對講機並不是和住戶家內的通話機連線,
而是直接會撥電話到住戶的手機號碼,
這樣就算家裡沒人也不會被發現,
要收包裹也很方便~
這棟有點年紀的建築在小地方用的卻是高科技!


DSC00875.jpg

走起來會ㄍ一ˇ  ㄍㄨㄞˊ  ㄍ一ˇ  ㄍㄨㄞˊ的木造樓梯,
要是沒有地毯的話應該會更吵,
美國建築大都只有主要梁柱是用鋼骨或是鋼筋水泥,
其他都是用木頭打造。


DSC00872.jpg

四樓走廊一景。


DSC00873.jpg

我住的Apt.32,
是一大一小兩雅房、一廚房、一衛浴的格局。


DSC00854.jpg

我的房間,
主人在離開前有先整理過了,
讓我住得很安心。


DSC00855.jpg

窗外一景,遠處就是校園了~


DSC01204.jpg

雖然房間窗外的景色已經很棒了,
但換個角度樓梯間的窗戶景色更讚!
看出什麼了嗎?


DSC01206.jpg

是金門大橋ㄟ!!!


DSC01207.jpg

往左邊看就是Downtown San Francisco,
整個地理位置大致如下圖:

MAP.PNG

右上角的H就是我住的地方,
左邊兩個藍色框就是金門大橋和舊金山市區了。


DSC01459.jpg

我住的期間,
最原始的房東曾經來修過窗戶,
這張圖還不是最慘的狀態,
最誇張的時候是整面內牆都被拆掉,
修個窗戶要這麼「搞剛」......
施工期間我就搬到房東提供的二樓空屋去住,
把床墊和桌子搬到二樓等施工完再搬再回來,
搬來搬去真是件大工程,
但我的房租也沒因此減價=3=
不過因為一些原因,
我也不能跟房東計較,
畢竟我欠他比較多(無誤)。

這兩個月我住得很舒適愉快,
室友L.C.也幫了我很多忙,
真是好人~(遞卡)

By the way,
一直到我離開美國,
我都沒見過我房東,
只有通過一次電話,
其他都是E-mail聯繫,
但他都會透過E-mail詢問我的近況,
而且房租也算我很便宜XDDDD
所以也要發一張卡給他(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