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拖稿的壞習慣真的非常不好,
一篇文章可以讓我拖一個禮拜才生出來.....

上次說到參觀完飛行作業室,
表定的下一個行程就是消防作業參觀,
我們來到的是消防隊北站。



據說今天有演習的緣故,
有部分車輛已經派出去了,
但還是有不少車子留下來待命。




我們一行人一抵達,
消防隊馬上就開始廣播,
要各車車長把車子開出來,
第一輛開出來的就是這大傢伙啦~




其他車子也陸續就定位。




這傢伙長得還真不錯~
挺帥的XDD




接著消防隊隊長就開始為大家開始講解了,
他身後那輛"帥哥",
據說要價三千萬(應該沒記錯)




三千萬的配備:遙控水砲塔,
因為意外發生時,
現場溫度很高,
若採用傳統人工砲塔,
人會被烤熟,
遙控砲塔就是為因應這種狀況而產生~




當然,
要靠近火場,
也不能只顧著往上噴水,
地面溫度要是太高,輪胎也有可能會爆胎,
因此也設有往下的噴水裝置。




在隊長認真講解的同時,
有不少和小弟相同的同好,
幾乎沒在聽隊長講解,
而是往消防隊一旁的機坪狂開砲,
是啥東西讓大家一直拍?




答案就是~大西瓜咖購!
這架不是一般的日航747-400F貨機,
而是用舊的747-400客機改裝的,
機身側面的客艙機窗輪廓還依稀可見。

日本航空國內線的747-400D據說今年內就會全部退役,
國際線的747-400明年也會全退,
JAL CARGO別說747了,
所有貨機都會說再見,
未來日航不會在保有貨機機隊,
而是改用客機的機腹載貨,
要拍大西瓜咖購可得把握機會。


往消防隊一旁望去便是貨運區,
可以看到一整排的貨機~

聽完了隊長的講解(拍完飛機)
接下來是消防車遊園之旅~
可以體驗搭著消防車在機場趴趴走的感覺。




由於消防車不足以讓全團40人一次上車,
小弟我看準大夥正在猶豫是否要上車的時機點,
一馬當先衝上車XDD
上車之後大家還是拍個不停~




在車上拍大西瓜的視野更好了~








想到大西瓜咖購未來要消失,
忍不住多拍好幾張.....




梅花CARGO 747-400F、FedEx MD-11。




EVA CARGO這架747應該是用客機去改的,不是747-400F。
一旁還有一架MD-11。



消防車內被大家擠得滿滿滿~




沿著機場內的道路,越過23跑道,往遠端貨機坪開去~



胖胖航空757!!!!! 原來停在這裡!




胖胖航空另外一架「尊榮無限」彩繪757-200~ 
我一直以為他們停在松山機場,
原來停在桃園機場的遠端貨機坪。

遠東航空的757印象中好像只保留2架(3架?)做為未來復航之用,其餘都已出售。




消防車在遠端機坪繞了一圈,回頭打道回府~




郭董的灣流?




UPS 767貨機。




讓我們再看一眼胖胖757吧~






那團黑霧不是小弟鏡頭髒了,
而是前面的車子放屁~



FedEx MD-11屁股再一張~




小紅梅 CARGO 747-400F 也來一張屁股~




ANA CARGO 767 剛剛沒拍到,這時要抓緊機會!



就在即將抵達消防隊的同時,
突然發現一架中國國航:紅鳳凰彩繪機!!!!!
經由南北聯絡道滑到北跑道~




這架應是編號B-2060的777-200,
只可惜在我們還來不及下車之前它就跑掉了。



下了車之後,原本還在想接下來要幹麻
發現可以去試穿消防裝備
馬上興沖沖的衝去穿~XDD




這套裝備真的是又重又厚,
我花了好一會兒工夫才穿起來。






右邊這位是在車上和我坐在一起的大哥,
我們倆算是第一批是穿消防衣的勇者!




當時只有我倆穿這套衣服,
大家的相機都對著我們倆拍,
好害羞~




後來消防隊的大哥就問我要不要把剩餘的裝備都穿起來看看,
連同氧氣筒和面罩,
據說非常重!

但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玩玩看阿,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大家就七手八腳的幫我戴上裝備。




由於我不懂這些裝備要如何著裝,
只好任憑他們處置了XDD




全都裝上之後,
一開始氧氣開關沒開,
面罩裡超悶熱,
打了之後就有如冷氣一般,
吸起來好爽~
(這會不會上癮?)




著裝完成了!!!!!


拿著滅火器擺了個奇怪的POSE~
我又是身先士卒的第一人!

脫下裝備之後發現全身都濕了,
消防隊的大哥告訴我,
穿著這套裝備連續一個小時就會脫水,
也不知真的假的?

但這套裝備看似笨重,
實際上移動起來比想中靈活,
重量也還不算很重,
是我穿築的時間不夠長?
還是我體力比較好? XDDD




脫下裝備,稍事休息。
看到一旁消防車頂上聚集了一堆人,
好像可以爬上去!?
我也就跟著上去了~




原來是正在替消防車注水~




消防車頂的視野不錯,
是個意外的取景平台~
此時已有不少班機抵達桃園機場,
比起剛剛又多了不少飛機。




回頭往貨運機坪拍去的視野也不錯。




此時又有一架日航767-300ER在北跑道降落,
18-55小水槍拍不了太遠,敬請見諒。




水注滿了,下車前在一張吧!


中午我們在二航廈記者招待室旁的一間「密室」用餐,
這是機場內的某一間餐廳所負責的。




由於公眾場合,
不方便一道一道菜拍攝,
耽誤大家時間,
就以我自己夾的第一盤當代表吧~
內容還挺豐富的,而且吃完還會再補。




這張全景由於拍攝姿勢和角度的關係
算是一張失敗作
但感覺大家對NEX的全景連拍聲有些敏感
全部人的視線都移向我
讓我不敢再拍。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